K.

【巍澜】当镇魂全员读起《镇魂》 01

棒哎

沈清行🐳:

阅读梗,是书版的全员读《镇魂》。




· 文章目录






·




赵云澜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极其狭小的沙发上,稍一翻身就差点摔了下去。他揉着脑袋坐起来,就对上了面前一块巨大的显示屏,占了整整一面墙壁。


我去,这是要干什么?


他环顾四周,发现特调处的全员外加一个沈巍全在这了,连汪徵桑赞那两只鬼都在,只是都还晕着。


这是一间封闭的屋子,没有任何出口,别说窗户,连个排气孔他都没找到。所以他们是怎么过来的,这真的是个迷。


赵云澜赶忙挨个叫醒众人,看着他们都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就来气。


“怎么了?”沈巍最先反应过来,皱着眉围着屋子走了一圈,“我们怎么来到这的?”


楚恕之也跟着摸了一圈儿墙壁:“我怕我们最后会缺氧死在这。”


赵云澜刚想说话,就听到一个平平板板的女声从不知道哪个方向传来,就像是百度上的那种机械音:“特别调查处的成员你们好,欢迎来到这里。首先我向你们保证,你们在这里不会有任何生命危险,食物和水绝对充足。你们需要做的,就是读完一本书。全部读完就可以离开这里。”


沈巍没有感觉到这个声音是从哪传来的,好像是四面八方——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是谁并不重要,你们知道我并不会伤害你们就对了。”


黑猫舔着爪子,晃动着它一身的肥肉跃上了屋子正中间的那张大桌子:“那你说的食物和水呢?”整间屋子除了几张沙发几张椅子和这张桌子,就只有那块显示屏了,空空荡荡的。


“你可以想象一下。”


赵云澜刚想出声说你这不是忽悠人,就看到大庆的旁边凭空出现了一盘小鱼干。


赵云澜:“……”


怎么还有这种操作。


大庆叼了一只小鱼干进嘴里,品尝品尝,然后“喵”了一嗓子:“领导,这是真的!她的话可以信!”


赵云澜:“……死胖子你有点出息行吗。”


林静在一旁许愿:“给我一台手机,带美颜的。”


女声道:“对不起,任何通讯工具都不可以。”


林静:“……”


赵云澜朗声道:“那你怎么保证我们可以出去呢?”


女声:“我不用保证,反正你们现在也出不去,只能听话。”


赵云澜:“……那行吧,赶紧开始吧,读什么?”


女声:“请各位按照椅子上贴的名字坐好,书的内容会在显示屏上显示。按照顺序每人读一章。现在你们可以想象一点爆米花和可乐,可以开始欣赏了。”


什么玩意儿,还人性化。


大庆又想象了一盘小鱼干。


众人各自坐好,第一个是楚恕之,他看着自己面前凭空出现的鼠标静默了两秒,认命的开始翻。


女声友情提示:“必须读出声音来哦。”


加的那个“哦”让楚恕之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书名叫《镇魂》,看见它的时候在座的各位都是一愣。


“镇魂么……”赵云澜勾勾唇角,好像猜到了什么,“有趣。”


他面前摆了全套茶具,开始给沈巍泡茶。


坐在他们旁边的祝红简直不忍直视。


楚恕之居然从文案开始读起了:“作者,哎我不会读……p、r、i、e、s、t。如题,都市灵异故事。温柔内敛攻VS暴躁精分受……这什么玩意儿?”


祝红正吃着薯片看屏幕,闻言差点喷出来:“我去,怎么还是脆皮鸭文学。我还以为她会让我们读啥名著呢。”


大庆在一边悠悠:“别站错攻受呢。”


林静摸下巴:“这个……咋感觉那么熟悉呢?”


【……郭长城就是在这个时间,拿着他的通知单走进了光明路4号。】


楚恕之顿了顿:“我去,这写的不会是郭长城一生的故事吧。”


郭长城本来一直老老实实地听着,突然听见自己的名字还吓了一跳:“这……这个好像是我第一次去特调处报道那天……”


祝红薯片吃完了,又拿了包瓜子出来磕:“醒醒,你看看温柔内敛攻和暴躁精分受,小郭跟哪个人设对的上?我觉得吧……”


赵云澜突然接收到全体成员的目光注视,非常坦然:“那大概就是从小郭一生的故事变成我和我老婆的故事,羡慕啦?”


然后把第一杯茶放到沈巍面前,轻声提醒:“小心烫。”


沈巍温和地笑了笑。


祝红:“……暴躁精分。”


楚恕之:“就是你没错了。”然后继续开始读。


【……于是,郭长城想出了一个自以为两全其美的主意——他决定拼着一宿不睡,凌晨两点半时亲自去一趟,要是没人,就到附近的麦当劳里凑合着睡一觉,下午两点半再过来,反正这俩时间估计总有一个是对的。】


楚恕之皱皱眉:“你是傻的吗郭长城?”


虽然和他中间隔着几个人,郭长城还是条件反射地缩缩脖子。


【……就在这时,小楼的大门被人从里面推开,一个年轻男人从里面大步流星地走了出来。】


赵云澜“嘿嘿”一笑,露出一口整齐的小白牙:“这是本人没错了。”


沈巍还在一边疑惑:“这怎么会有一本讲我们的书?好奇怪。”


“有什么奇怪的。”赵云澜想伸手揉他脑袋,半路转弯到了他脸上摸了一把,“我们还是谁笔下的人物也说不定呢。”


沈巍弯着眉眼对他笑,也不去多想了。


【这人嘴里叼着根烟,手插在裤兜里,身材高挑,肩膀端正,浓眉,深眼窝,高鼻梁。十分英俊,可是脸色十分阴沉。】


赵云澜:“嘿,把我描写的真好,够帅气。”


楚恕之:“领导,你就不能好好听。”


赵云澜冲他打了个响指。


【……然而帅哥却在看见站在门口站着人的时候,脚下突然来了个急刹车,下一刻,就神乎其技地变了脸,从电闪雷鸣直接跳跃到晴空万里,非常自然地露出了一个亲切的笑容,连个缓冲地带都没有。】


祝红评价:“虚假。”


楚恕之跟着评价:“虚假。”


赵云澜:“……赶紧读,早读完早出去。”


【……就这一眼,他清楚地看见,一个穿制服的人就这么从他身边脚不沾地地飘过去了。他……他他他他还没有脚!】


郭长城苦笑,小声说:“我当时真的被吓得不轻。”


【……他看见……他看见那女孩的脖子上有一圈“红线”!不是饰品,而是紧紧贴在皮肤上的……脑袋和脖子被缝在一起的细密的针脚!】


汪徵:“……不好意思啊小郭。”


郭长城又是挥手又是摇头:“没没没!汪徵姐,我就是那会儿太担小,没事的。”


楚恕之调侃他:“那你现在胆大了吗?”


祝红隔着好几个人瞪他:“别欺负人家小郭。”


郭长城又忙着说没有。


赵云澜摇摇头,悠哉悠哉喝茶。


楚恕之就继续开始读。


【……于是停顿了两秒钟,郭长城连一声也没吭,就这么晕过去了。他直挺挺地倒地——对,由于不想显得太蠢,还省略了翻白眼的工序。他的亲娘舅果然给他找了一份别出心裁的好差事。 】


楚恕之:“读完了。可不是好差事么。”


赵云澜:“不好还能让你天天有时间看k线啊?”


有道理。


郭长城的头已经快低到桌子底下去了。


然后鼠标出现在了沈巍前面。


“到我了啊。”沈巍笑了笑,开始翻页。


赵云澜直觉到下面的内容会对自己不利,下意识往旁边挪了一点。


【……那衣服扔得满床满地都是,也不知道是打算穿还是打算洗,大双人床上堆满了各种的杂物,有些简直超越了凡人的想象力——被单只的袜子裹住一角的笔记本电脑姑且不算,墨镜雨伞也勉强能理解,可白纸折的大高帽和大罐的朱砂就叫人十分费解了——这些东西拥挤成一团,只堪堪给他留出了能让一个人躺进去的窝,估计这窝还是躺下去之前他自己刨的。】


楚恕之:“哇哦,可以想象。”


沈巍的表情有些臭,他看了赵云澜一眼,继续读:【……车前盖上端坐着一只通体漆黑的猫,它有一截存在感十分委婉的脖子,脖子上面顶着一张毛球版本的柿饼脸,球状的体型,乍一看就像加菲猫的非洲兄弟。】


大庆炸毛:“加菲猫给我能比吗!啊?它有我好看吗?!”


林静默默:“人加菲猫也是有尊严的。”


大庆一爪子扑了上去。


沈巍的声线清朗又温柔,赵云澜听着还挺享受的。


【……说完,不等老杨回答,赵云澜就指着围墙上开的一个破破烂烂的小门问: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】


“好了。”沈巍轻轻的说。


于是鼠标就出现在了赵云澜面前。






【TBC】


其实就是,公开处刑。



评论

热度(3089)